close


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…

這次前往美國渡假坐長榮經大阪轉機到洛機要將近15個多小時...
飛機上不就是吃吃睡睡打發時間
電影看了好幾部
最後選了一部日片"明日の記憶"...
令人感觸良多! 致上心中的掌聲和淚珠!
也推薦給大家....

故事的大意是:
簡單的說就是男主角佐伯雅行(渡邊謙飾)得了阿茲海默症,但是他的妻子卻在默默的支持他的故事。
佐伯雅行(渡邊謙)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,工作賣力認真,不但受老闆肯定,也備受下屬愛戴。
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,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,
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。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,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,
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。
直到某日,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,
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。

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,
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,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,
 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,下一秒卻完全忘記……

 直到有一天,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,
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,想起了那時她說「我願意」的溫柔語調,
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。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,無助之餘,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。
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,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,
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,覺得既熟悉又陌生……

故事內容有幾段令人有所省思

"當醫生經過仔細的判斷以後,宣布佐伯先生得到的就是阿茲海默症(老年癡呆症),
而且也誠實的告知目前醫學上並沒有可以治癒的藥,
最多只能夠減緩進行而已,這時候渡邊謙暴怒,把醫生桌上的筆筒打到地上,
他說:你覺得是別人的事嗎,你因為發現病而高興嗎?
然後就跑到天台上去,
很憤怒的對尾隨而來的醫生說﹔
你有沒有考慮過被你這樣說的病人的心情,
醫生喘了一口氣說,
佐伯先生,我從事這個工作的時間並不長,有清楚明白的事,
就是一個人的死,死是人的宿命,老也是人的宿命,還有生病,
人體除了最初的十幾年,之後就是毀滅;
可是,儘管如此,也不是什麼都不能,或許能用新藥,
總之,我是有我能做的事,我想做自己能做的事,僅此而已,
希望佐伯先生也能做自己能做的事,希望你不要放棄."


佐伯先生被公司發現他的病以後,上司希望他退休,
但是因為他女兒會結婚,所以他寧願被降級,也不願意退休,
為了女兒的面子損失了很多退休金.
在婚禮上他甚至緊張到忘記婚禮致詞的原稿,
當他到公司辦理退職的那一天,
員工都衝出來把寫上自己名字的照片送給他,
請他不要忘記她們,這樣的拜託讓人眼框滾出淚來,


對於這樣的病人,我們應該感到同情,
但是佐伯先生去上陶藝課的老闆,居然騙他沒有付過錢,
這樣的打擊讓佐伯先生徹底崩潰了.
他開始和他太太大吵,大聲的哭,他太太終於忍不住了,
她說:女兒高中落榜的時候,你哭了嗎??
那天晚上你在銀座的俱樂部和妹妹們調笑!!
我生病的時候,你總是不在,
你給我適可而止.不知覺中,
佐伯先生用盤子打了她太太的頭,
血從她太太的頭上慢慢滴下來,
但是太太卻說"這不是你的錯,是因為你的病."


雖然是老題材也期待您去體會他的意境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魚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